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超級有禪味的太宰府光明禪寺

話說,這次去日本,也當觀光客跑去了太宰府天滿宮,不過太宰府實在是有夠觀光化,一大堆觀光客喧囂地令人受不了。沒想到一走出後,發現一間「光明禪寺」,實在是有夠漂亮,雖然門票要二百日圓,但是進去後,肅靜的氣氛與磁場都超讚,後花園的光影實太迷人了。坐在這邊,靜靜地沒有什麼人吵,看著這些光影灑落的黃綠層次,很有禪味的說。

網路上的介紹如下:光明禪寺是位於太宰府南部臨濟宗禪宗寺。光明禪寺是由京都東福寺創始人的弟子始建于鐮倉時代(1192年至1333年)。隸屬臨濟宗東 福寺派別的禪寺。光明禪寺的日式花園十分有名,裡面有兩個岩石花園。前園「佛光石庭」是規模較小,用15塊大小各異的岩石,以3、5、7塊方式略排成 「光」字。後花園可以從本寺看到。除了石塊和鵝卵石還種了大量的植物。花園裡的青苔補丁,岩石和礫石佈局成山光水色。園內的楓樹,使這裡在秋季又有另一景 象。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