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2011九州之旅的幾個心得

這次去日本有幾個心得趕快記一下,以免年紀大了會忘記。那個東橫INN一樓的無線網路幾乎都變成廢柴了。這次本來想說帶愛瘋去,不想扛NB,所以就這樣到 日本發生慘劇。現在東橫INN大多裝一種叫做FREESPOT的爛東西,這種系統,若你要不註冊使用,只能用十分鐘,我用愛瘋連線,根本沒一次成功。重點 是,你試過一次後,你三小時內就不能再試了。這基本上就是逼你交出EMAIL去註冊。可是問題又來了,他不接受那些網路申請的EMAIL信箱喔,這就算 了,你一連入FREESPOT的網頁,他會叫你填寫EMAIL,你填好後送出,他會給你一個四個數字的通關密碼,你在下一頁輸入後,就可以開始用。但這裡 又一個王八蛋的機關,你若不點選他寄送廣告到你這信箱,他不會讓你用得很愉快,有時間限制。而這神經病的系統,他寄出密碼到你EMAIL,可是你不就是因 為無法上網才要用這FREESPOT嗎?簡直是神經病。我無法上網,我填寫好給你的EMAIL,我還是收不到你的四個數字啊!好,我就用東橫INN的NB 來等你給我的數字,結果每次一等都是好幾小時候才收到認證數字,而他每次你連到FREESPOT都要你重新填寫一次EMAIL,一按,又要新的密碼。總 之,這整個就是很瞎的系統。還好沒帶ipad去,要不然也是廢柴。日本現在各地很多都在用這種無線網路,實在是很糟糕。

從長崎出發的軍艦島很讚!先放一張照片給大家聞香~


再來是關於JR九州的劃位。我覺得他的劃位系統很有問題,跟你說沒位子,可是上車去後又一堆,跟你說每有A到B的位子,但一上車後一大堆都空著,又不是滿席。總覺得很有台鐵的FU。

豪斯登堡那個千陽號,可以搭公車進到FREEZONE去,就不用買數千元門票了。不過要小心,公車會誤點,不要以為車跑了,因為我就是晚到,以為車跑了,結果誤點十分鐘,還好有搭上,要不然要在入口等一個多小時。他班次很少,要注意。

這次去日本本來要去熊本那兒看花火,一樣被晃點。當天根本風不大也放晴,我覺得整個花火大會有陰謀。因為他花火大會以外的攤位是連辦兩天,本來說第一天要放煙火,第二天沒煙火。結果,他故意把大家第一天騙去看煙火,然後跟你說延到明天,實在是很糟糕。

去程CX的B777自己劃位畫到地雷。唉!41K,是沒窗戶的靠窗位!恨!跟33一樣,可怕。

博多車站終於蓋好了,新幹線口那兒有「由多巴西喀沒拉」,裡面有賣鐵道模型,但這家很爛,不改歪國人辦卡,也要一萬以上才免稅。福岡的BIC好遠,在天神,東西也好少。

一百系新幹線藍白色超難拍,運用亂七八糟,我蹲點三天,常都不一樣,根本就是憑運氣,完全不能預估。要拍小倉駛入博多的,可以在11/12番線月台端拍,要拍往南博多的,就在15/16月台端拍,不過景都不太好就是。

博多新幹線口有拉麵小路,很多家可以選,博多口那邊的十樓有一風堂,八樓有書店,還有鐵道模型店與神奇寶貝店,基本是是惡魔之地。頂樓有鐵道神社可以參拜,還可以遠望拍到福岡機場。

九州變化好多,熊本我幾乎不認識了,久留米也是,一整個大變化啊~

1 意見:

Ren-Yuan Li 2011年8月29日 上午10:30  

你跑到端島去了?好羨慕喔!之前看到它的相關資料就覺得超酷的!!真的被香到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