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1松山基地開放-飛行表演篇

今天(2011.8.13.)是空軍松山基地開放的大日子,為了拍空中表演,還有進場拍民航機,所以一早便起床出門準備拍攝。這個活動會在813舉辦,當然是跟814空軍紀念日有關。但這個814超級弔詭與諷刺的啦,空軍要紀念這個,不過大概不知道,當年814空戰時,跟中國空軍對戰的日本軍機,正是從這個臺北飛行場,也就是現在的松山機場所起飛。時代的荒謬性,在這個空間裡完全展現。然而,不管這些,今天的菜色,以及天候狀況,經過氣象官分析之後,覺得下午的衝場天氣太過冒險,中午之後應該會變天,天龍國下貓下狗可以期待。所以主要的拍攝,全部集中在中午以前,並且決定先去濱江樓上拍,分列式後才進場,在ANA落地後收工。

今天的動態飛行表演,以AT3雷虎小組的噴煙衝場開啟,於0830上菜。不過空軍每次在松山的表演,都是飛很高,一整個很瞎,全場都是一片哀嚎。遠遠看飛機噴煙進場,鏡頭一直越拉越廣,若只裝大砲的一定來不及換廣角。




這個開幕衝場後,0840-0855 上菜的是神龍跳傘操演。這次是用C130來跳,一樣飛很高,但天空灰濛濛的,只能拍剪影囉。



接著,一大堆地面無趣的地面表演,所以出草團就跑到車內躲太陽。於0950上菜的是空中分列式(F-16、IDF、M-200​0)。這一連三批的飛機,遠遠飛來飛超級高,一樣讓人措手不及,而且超級難拍,只能仰頭按按按。加減看吧~



接著的菜單還有:
1010-1025 S-70C性能展示
1330 F-16戰機衝場
1350 IDF戰機衝場
1410-1425 S-70C戰技操演
1500 M-2000戰機衝場
不過,為了拍遠航落地,還有西瓜機JAL起飛,我們打算等到十點多再閃。沒想到可憐的JAL被卡在跑道頭,等到海鷗表演完才放飛,要拍JAL的我們也只好等到十點半才能離開。其實,今天這些戰機表演都很讓人OOXX,飛超級高,然後只有直直劃過,沒什麼好拍的,松山開放主要是民航機才有看頭呀。所以,十點半我們就匆匆來去進場,以下先放張今日最讚的獵物,閃亮亮的ANA全日空,讚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