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新登場的鉛字印刷復古名片

最近出草團的大家都迷上了買鉛字印名片的風潮,於是上週跑了一趟承德路巷子裡的日星鑄字行,買了一些打算要用在新名片上的鉛字。這些鉛字,是老闆娘細心幫忙撿選的。對於也想如法製作的朋友,您可以先用94mmx50mm的一般名片大小,在電腦上排好你想要的版式,然後到鑄字行比較一下撿選最適合的字體與字級。選好字後,老闆會用棉線幫你捆起來,這時候,請千萬不要手賤地隨便拆開。別小看這些小字,一旦灑開一地,絕對會搞死你。我當天回家就是太高興,手賤,不小心棉線落開,結果花了三小時重新一個字一個字找回來拼回來,差點累死(當你一堆英文字還字級大小不一,又要依照反字來選,絕對會累死人)。


買好鉛字後,拿到北門郵局旁老闆推薦的建成印社來印名片。老闆林先生和藹可親,還會跟你再三比對格式,還有用紙的選擇。出草團對於名片的要求是,印得要夠大力,這樣才會有鉛字印出來的凹凸感。所以,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只好要求老闆印的時候,把重壓的力道調到最大,這樣就可以有凹凸觸感的可愛名片出來了。經過三天等待(包含叫紙),這個難得的復古名片就這樣誕生了。讚吧!好想去印「名片式車票」喔~

3 意見:

morie 2011年5月23日 中午12:36  

http://www.railphoto-art.org/

不理嗑托 2011年5月27日 晚上9:42  

感覺好棒唷,看了都想自己去做一張鉛字名片了!之前好生活報才收過一篇跟日星鑄字廠有關的網摘(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10312/3495),剛剛也把這篇分享到報上了,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link/20110528/3857

不過,不曉得這樣一張鉛字名片成本大概多少呢?

H君 2011年5月28日 上午8:41  

我印的話是二盒三百(自備鉛字),所以並不會很貴!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