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台鐵遊輪列車北廠行

今天(2011.5.2.)台鐵的遊輪列車又再度開到北廠去了。北廠未來的狀況未卜,台鐵當然想開發,到底會留多少不知道。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只有澡堂是古蹟,其他重要的工廠什麼身份都沒有,所以在沒有文資法護身符情況下,怎樣的發展都有可能。台鐵一直在做發財夢,但搞不清楚連京華城都虧損到想拆除蓋豪宅了,台鐵還想拆北廠蓋商場。每次看到台鐵那種以為開發就會賺錢的思維,或者招商出去就有人會接手的態度,實在是......需要好好想一下,真的有那麼賺嗎?北廠是很讚的產業遺產,若不好好保留利用,實在很可惜。這些廠房留下來,用新的創意,有文化又有商機不是很好嗎?


以下是遊輪列車走隧道~

這是北廠小月台


久違了的CK101,今天連動都不動。


工廠內部,讚啊~




澡堂,古蹟。

為了等水珠,蹲好久喔~

同場加映,仆街副會長~

3 意見:

Ancestral Nest 2011年5月2日 下午6:47  

台鐵以為自己是香港鐵路公司--一間兼營鐵路服務的地產商

韶鏞 2011年5月2日 晚上9:13  

那裡剛好來蓋一個鐵道博物館
要開發也可以啊!
倫敦交通博物館的周邊也很熱鬧啊!

文化保存觀念一定要好好推廣啊~~

2011年5月7日 清晨6:52  

如果成立一個鐵道公園,保留這些買不到的文化資產,可能將吸引更多觀光客,也可以和鄰近的商家合作帶動商圈的繁榮。在商場過多的情況下,做出差異化才可能真正有幫助。

真的非常希望北廠能動態保留...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