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今天飛行場演講順利完成

今天(2010.6.12.)一大早臺北下著雨,不過還是如期到臺灣分館演講飛行場。這個演講有六七十人報名,真得嚇到我了呢!不過出門前,丟了訊息給公 視林姊姊,沒想到她就說要來拍拍,於是就反常地有點高調的有如下的二則報導了。

松山機場在戰前是叫做台北飛行場,是在航空時代開啟後,許多臺北民眾熱切期待中所完成的台灣第一座民航國際機場。台北飛行場在一九三六年初大致完工,該年 的三月二十八日早晨七時,屬於民航的日本航空輸送株式會社DC2型客機「富士號」,從福岡飛行場出發,經那霸添加油料後,於下午三時七分降落台北飛行場, 受到航空相關官員的迎接歡迎。

在這次的歡迎儀式之後,台北飛行場正式「開場式」在同年的三月三十日中午盛大舉行。儀式後還有由屏東飛行隊表演的空中戰技,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豐富的空 中饗宴。這個盛大的台北飛行場開幕儀式,是在該機場的大機棚內舉辦;日前飛來的DC2富士號客機,則停在裡面當做現成最佳的展示品。這架飛機直到開場後隔 日(三月三十一日),才首度正式起飛回日本,開啟台日間的正式飛航任務。






2 意見:

A Hunger Artist 2010年6月20日 晚上10:48  

昨天在全球防衛雜誌看到這個消息~~阿來不及了

et29912002 2010年6月23日 凌晨12:53  

未來近期還有其他單位來接洽演講嗎?
之前實踐大學有去聽過
6/12人不在北部沒有參加到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