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新店國賓戲院月底歇業

之前我朋友高橋先生說過,鐵道迷有追逐消失東西的嗜好,其實公車迷也差不多啦!昨晚公車名人505邀約說,今天要去拍2009/10/31將要歇業的新店光明街國賓戲院時,便一口答應一起前往。這個戲院位於北縣新店市光明街86號, 離新店捷運站很近。依照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這個戲院於民國四十五年成立,最早稱為新店戲院,民國四十七年時更名為伊士曼戲院,民國七十五年再改為國賓戲院 迄今,是如今新店地區唯一僅存的電影院。不過,這個二輪戲院,也終不敵時代的變遷與經營上的困境,將於十月底歇業。這個電影院有樓上與樓下二廳,放映的卡 通動畫往往會吸引不少小朋友來觀賞。這最後的電影,正是迷人的小叮噹與軍曹喔!電影院的陳設,有著濃濃的戰後復古昭和風,樓下的銀幕前,鐵板打開之後,還 有通往地下的避難防空室,是現代電影院已經少有的設備。老戲院所剩的日子不多,如果想要懷舊的朋友,請在月底前去新店瞧瞧囉!


這是樓上的放映機。

這是樓上的廳。


看看什麼片?姊姊的守護者喔。

這是正在放映中的放映機。正在播映軍曹卡通喔!

這就是如今很難得一見,通往地下防空避難室的樓梯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