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即將在鐵博迎接第二春的R24號柴電機車

今天(2020.6.6.)是我這陣子連續第五個週六得加班的日子,當然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鐵道博物館的修車持續進行著,總是得持續關注。其實很感謝台鐵同仁在週末還加班替我們修車,而今天更感動的是,聽著資深鐵路人說到對於這些車子的情感與不捨,讓人覺得能把它好好保存在鐵博館內是一件多棒的事啊。
服務台鐵修車幾十年的台鐵機廠員工跟我說,這一輛一輛的車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每次維修好就是要讓它好好地出去服務民眾。但是,總是有些車在外面會碰上一些意外或事故,當他們回廠時,我們總是會盡心盡力將他們修好,然後健康地再出去跑。但是,有些車在外面出了意外,回到廠內經過檢查,若實在太過老舊,或者修復成本太高,就會報廢不修了,這時候總是會感到難過與不捨。像是R24,以前是彰機狀況最好的一輛,所以常派去跑台中港線,但就在一次事故後送回廠被評估無法修而滯留廠內後,若報廢解體就太可惜了,所以才在報廢之後還被留在廠內當調車使用。

這輛R24號當時被抓報廢真的是很可惜,所以鐵博能把它重新修好納入館藏,可以說是給他一個最棒的六十歲生日大禮,也讓這輛台灣第一代的柴電機車能夠在鐵道博物館內繼續他的人生第二春。感謝台鐵北廠同仁的協助,下半年這輛車就將會修好公開亮相了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