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中華商場回憶:點心世界

最近因為「天橋上的魔術師」拍攝,中華商場的許多回憶又被招喚了回來。中華商場有很多的美食, 最讓人回味無窮的,應該是那些餐廳的各種美味了。應該還有人記得中華商場的真北平、點心世界吧?特別是後者,從小我就有著難以抹滅的記憶。

「點心世界」最有名的是鍋貼,就像它店裡牆上表框起來寫著的「鮮肉鍋貼」如此自豪。記憶中的點心世界,長條形的空間,兩面有著中華商場少見的明朗玻璃窗, 挑高的頂上有著好多的吊扇轉啊轉地,冷氣也是超冷的舒適。


裡面的陳設,是一個個轉了45度角的正方桌。顧客點了鍋貼或者酸辣湯後,大陸來的外省大叔總會嘹亮地吆喝著。這對於從小在大稻埕長大的我,簡直是來到另一個國度。「點心世界」的中國情調,是整個中華商場時代背景的縮影。
中華商場拆除之後,點心世界也搬到他處還在繼續營業,近年則是跟小南門豆花一起經營,在台北車站二樓還吃得到。但是那種吃東西的氛圍,卻已經沒有當年在中華商場時,伴著圍牆外轟隆隆火車聲的氣氛了吧!真懷念那個吃鍋貼吃一半,有輛火車隆隆駛過的回憶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