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古蹟日台北賓館及總統府大開放

今年的古蹟日在918這天有很多古蹟大開放,最讓我期待的就是台北賓館跟總統府了。台北賓館已經連續三個月沒開放,這次終於開大門,真的是拍得好過癮。雖然是颱風過後,但還是有很多民眾來參觀。我早上十點多過去,剛好遇到有人帶了一大團一大堆的民眾在導覽,實在是運氣很差,走到哪裡都是這一票人,擠得要拍照要仔細看都沒辦法。不過還好,就讓這票人先走,然後接著回到靜謐的氣氛下,慢慢拍了。

我記得早年台北賓館剛開放時,都是讓民眾走捷運出口出來那邊的側門,當時只能走後面參觀後部,前庭並沒有開放,所以根本無法拍下面這個景。今天庭院大開放,於是終於拍下這張了。
當然,建築外面各部結構也都能看,真的讚!
側面也好漂亮!
後面的庭院雖然沒開放,但可以遠觀!
 這間日式的還是沒開放。
側面這個露台可以辦大宴會~
其實台北賓館剛開放時,室內只給民眾看一點點,還不准拍照,二樓要上去是不用想。但這次來才發現,全開放了!讚~
 這地磚也太美了。
阿咧,竟然有梅花
真的好氣派!
鑲嵌玻璃
 空蕩蕩的家具。
金碧輝煌!
通往頂樓觀景台的旋轉梯,可惜上不去。
最令我訝異的,還有日本時代留下的雕刻裝飾櫃。
最驚訝的還有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墨寶複製品掛在牆上。
另一個是明石元二郎總督的墨寶複製品。
最後依依不捨告別了台北賓館。
接著轉往總統府,就是日本時代的總督府參觀。這次在博愛路寶慶路交叉口進入安檢,民眾可以走大門進去,還可以在開放區拍照,也算是一點點進步了。
 讓人民從大門進去,這意義很重大!
 不過裡面拍照還是管制森嚴,很多開放區不能拍,可惜了這古蹟。
 這個「中山廳」匾還有天下為公......,都還在!
 從裡面看塔樓與中庭。
 內部開放的不多,大概是因為仍為辦公室的關係吧~
跟小英總統說掰掰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