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普悠瑪色的東武鐵道兩毛號!

日本東武鐵道和台鐵紀念簽署的友好合作第二彈,正是將連接東京淺草與足利市(栃木縣)・館林・大田・赤城(群馬縣)區域的一列特快「兩毛號(Ryomo)」號以嶄新的普悠瑪塗裝,從2016年6月17日正式開始運行。據東武鐵道表示:「一列特快Ryomo號的車體顏色更換為白色底色間紅色線條,這是在臺灣備受歡迎的列車台鐵自強號“普悠瑪”的代表性車體顏色。同時,作為紀念更換車體顏色而共同設計的徽標,今年新生產的“普悠瑪”上才有的“猴”(今年的生肖)標誌也忠實再現。」相關新聞發佈請見此

老實說,在日本的土地上看到台鐵列車的塗裝顏色真是令人意外啊,這大概是繼京急台鐵普通車色電車後,另一個值得台灣鐵道迷去追的火車。這次去日本,主要拍攝地是在新田這個車站,月台兩邊都能拍到喔。
 側面塗裝也忠實呈現普悠瑪色,但是原本局徽處改成東武鐵道標誌。
 一樣有友好紀念的logo。
 正面的紅色舌頭!
 側面的文字是兩毛(Ryomo)
老實說,我覺得原本的東武200系的塗裝並不特殊,而且中規中矩沒太大特色,改成普悠瑪色後反而好看很多耶!以下是一般的兩毛號顏色。
記得去年2015.12.18.時,臺鐵與日本東武鐵道共同在台日分別舉行了友好締結的儀式。上午10時30分先於台北站大廳舉行「台鐵局和東武鐵道友好締結儀式」,下午14時於樹林站舉行「友好締結發車儀式」。
 首航的232次普悠瑪號當天下午從樹林第三月台出發。

 貼上貼紙,代表雙方的合作。
真沒想到,不到一年後,東武鐵道竟然塗裝了一列普悠瑪號的火車。台鐵何時要弄一列SPACIA色車呢?PP感覺蠻適合的呢!但是東武現在的SPACIA色車分成三種,在民眾印象中都不怎麼好看(美學在日本也見仁見智?),不信大家可以看看現在路上跑的這種配色......。
 我想,大家還是懷念以前的SPACIA色啊~那個蠟筆小新裡頭出現過的,不是嗎?
 這顏色目前在一些區間快速的車上還看得到喔!
 大家有去日本時,記得去東武鐵道看看在那邊跑的普悠瑪色兩毛號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