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大有巴士2007年份三菱降大樑車退役紀念之旅之TSA拍拍!

昨晚臨時知道今天(2016.7.17.)有巴士迷熱心舉辦「大有巴士2007年份三菱降大樑車退役紀念之旅」的活動,於是今早臨時改變行程決定插花拍一下。其實這款大有車登場時頗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我個人對這車也相當喜歡。無奈2007年的車轉眼就十年,竟然要準備引退淘汰了,因此雖然無緣參加這個活動(要是早點知道也許就報名參加),也還是要大熱天去共襄盛舉一下。

依照主辦單位活動概說裡的介紹:「在2005年至2006年,大有巴士為將車況日漸不佳的日野LRK汰換,因此陸續購入了數批的新車,而在2005年即出廠的三菱RM117NL底盤,卻因大有巴士當年財務狀況不佳而遲遲未能牽回,於是在延宕兩年後,終於在2007上路」。今天的這個活動,沿途經過台北車站,舊莊站,清水站,中華站這些最具代表的站場,也同時撕除車身廣告重現登場時之姿。感謝巴士迷的熱情,讓這車能有個「有終之美」告別臺北的城市舞台。
今天殺去松山機場拍時,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先去拍了即將落地的JL97。其實我是看著它落地的,反正今天10落後滑到底會轉回來,因此拍的是轉過來的風景。
既然來了TSA,就要假裝後推過癮一下。
接著將近11:40,就是大有車的登場了。對於這車外觀的印象,其實就是塗裝繁複,橘色車身加上一堆的線條,頗像王子麵。此外,車頭前還有個勾勾,當初第一次看,還以為跟NIKE有掛勾咧~這次活動復刻了一些行先,但是LED啊~~~~~ 眼睛或相機業障重就看不到囉~
當然要跟262正班車尬車一下!
 最後歡送參加活動的同好離去繼續前往下一站!
眼看車子就這樣跑了,打開雷達發現NH851正好落地,於是跑啊跑的,終於逮到今天這架ANA的JA835A。臺北熱死了,收工~
取材協力:感謝劉鳴跟伍凌武先生提供車訊。

以下延伸閱讀是2012年舉辦的大有巴士加油之旅 http://cwhung.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27.html
小時候,我好喜歡大有巴士那有著賽車旗的公車外觀。在圓環,我常會看到19路。經過這麼多年了,我 還是好幾次都會夢到,那個已經停駛多年的大有巴士19路公車竟然還在跑。多 想再次看到大有的19路公車歷史重現啊~ 那天最後的高潮就是重現 1996年7月停駛,最後行駛區間為「圓環-名門社區」的19路公車~ 你是否也想起了它的故事?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