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蘇迪勒颱風的歪郵筒

颱風蘇迪勒侵襲台灣因為風力超強,吹下的招牌打歪了在臺北市龍江路旁的郵筒。沒想到這個歪歪的郵筒因此暴紅,而郵局為了避免影響交通,要拆除遷移保存了。我是覺得,這個歪斜郵筒,若沒有阿帕契女王之前的那個拍照姿勢,恐怕也不會有暴紅的今天。雖然郵局看似搶搭商機反應很快,但其實如果搬遷保存,就失去了在地的「場所意義」,這就像很多政府官員,遇到文化資產,常以為易地保存就可以解決問題。其實我覺得以台灣人一窩蜂的熱度,很快就沒人排隊拍郵筒了啊……。




以下是郵局的新聞稿,提供大家參考。

「微笑萌郵筒」8月13日除役遷址,郵局邀您共同見證歷史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臺北郵局新聞稿
發布日期:104年8月13日

因蘇迪勒颱風爆紅的傾斜郵筒,考量該郵筒吸引眾多人潮拍照圍觀,為免影響交通及附近居民生活作息,訂於本(104)年8月13日(星期四)下午5時拆除,原貌遷移至郵政博物館臺北北門分館(親子互動館)入口處左側展示,原址另置新郵筒供民眾用郵。「微笑萌郵筒」除役後,結合臺北北門郵局百年古蹟及郵政博物館臺北北門分館成為極富歷史意義及教育功能的新景點,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臺北郵局另專案製作「微笑萌郵筒」紀念戳,凡於8月12日下午5時起至8月13日下午5時於原址(臺北市龍江路104號)投入該郵筒之郵件均加蓋紀念戳,與民眾共同見證歷史。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