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室蘭臨時要塞小橋内砲台

這次到日本北海道,當然也要找一下二戰遺跡。室蘭是很重要的工業地區,製鐵製鋼的工場是軍需重點,因此海港與工場的防衛,自然很重要。室蘭的要塞地帶,設有砲台,是非常大型的,依照這個網站的記錄,裡面裝的是96式15cm大砲。位置在此http://maps.google.com/maps?q=42.33002062,140.95987577

這個室蘭臨時要塞小橋内砲台,其實已經有很多部分被拆除了,這是原本砲的射口部分。圖中右側的護坡是原本砲口外的遺構,反而左邊的被拆了,至於射口當然被封住。
 砲台側面的突出部分仍存在。
至於另一個被封死的是砲台後部的進出口,目前照片中可見的右邊已經拆除,左邊則變成護坡。
若整個從側面來看,就是這樣。
這次的簡單調查,發現這個砲台很多的暴筋現象,可能也跟許多結構被拆有關。
這次初步的簡單調查,感謝北海道的峰雪剛先生開車載我過去看。雖然無法入內,但至少知道二戰時期日軍興建的砲台的情況。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