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米老鼠故鄉的迪士尼鐵道


近幾年台灣的海外旅遊風氣十分興盛,假期中父母帶著全家出遊早已不是新鮮的玩意兒。對於小朋友來說,出國最想去哪兒玩呢?迪士尼樂園大概是不少小朋友的最 愛吧!但是您可曾注意,進入迪士尼的卡通樂園中,火車似乎是絕對少不了的主角,為什麼鐵道會在這個兒童夢幻世界中佔了這樣的一個重要地位呢? 
 如果您知道迪士尼鐵道的興建歷史、米老鼠 是在火車上誕生的,甚至華德迪斯奈本身就是個無可救藥的鐵道迷,您就不會奇怪這迪士尼鐵道的傳奇! 
這故事要回溯到 70 年前的 1928 年,當華德迪斯奈坐著火車從紐約橫貫美國要來到加州實現他的夢想時,在聖塔菲(Santa Fe)的鐵道線上,米老鼠從他的筆下於火車上誕生了。1928 年 11 月 18 日,是米老鼠第一次與世人見面的日子呢! 

當年華德迪斯奈在加州要蓋第一座兒童樂園時,身為 鐵道迷的他,自然要蓋條鐵路來滿足小朋友以及他自己喜歡火車的渴望。他尋求許多美國鐵道公司的技術協助,但卻都碰了釘子,最後只有誕生米老鼠時的那家聖塔 菲鐵路伸出援手。於是這條命名為「迪士尼與聖塔菲」的遊樂園鐵道,便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了。下回您到迪士尼樂園玩時,可別忘了坐坐這條有歷史的鐵路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