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告別最後的花東線非電化原風景

台鐵花東線電氣化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大部分路線都已經立好電線桿,只剩下改線路段會有沒電桿的原風景。玉里-三民附近的改線段,包含豐坪溪橋將在明天切換後走入歷史。為了告別,日昨(2013.11.26.)也加入追拍的行列。說真的,玉里進香團大拜拜真是個神奇的經驗。好多老朋友新朋友都沒有相約地在玉里-三民間見面了。兩個日本朋友一個從東京,一個從大阪過來。他們有多拼?前一天搭飛機到臺灣,隔天殺到玉里拍照,再隔天就回日本去了(據說,離台前早上還要趕去看「看見臺灣」的電影才去機場)。除了外國朋友,火車社老伙伴PK也出現了,上次見面是在林口線的告別時(當真是送終派的)。當然,公車大神505也出現了,鐵道界的哭勸大佬也出現了......大驚。謝謝全程案內的林董,隨行的Z君。當然還有意外!早上跟我打招呼的台鐵站員,回程老友相見的車長,還有在拍照過程中巧遇的鐵道迷們。真的,大家辛苦了,也感謝老天賞了個半天的好天氣。接著,就是殘酷的切換與原風景消失了。廢話不多說,以下是照片。

 還沒拉皮,但聽說快了。
 白鐵光!
 秋天!
 自強號!
 「復興號」!
 觀光列車。
 水泥橋!
 以下是偽「看見臺灣」風。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