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北捷「北投-台電大樓」最後列車

隨著台北捷運在信義線(該不會有人叫它北象線吧?)通車後,即將消失的一個運行模式,便是「北投-台電大樓」。 2013.11.24.開始,就不再有「北投-台電大樓」列車,而原本的小南門線,也將改為「西門-台電大樓」運行。昨天(2013.11.23.)很多人都在忙著舉辦「告別式」,據說有三攤,分別是:捷運迷>>北投-台電大樓末班乘車。巴士迷>>大都會客運38線縮線前末班乘車。當然還有不少鐵道迷在玉里補考即將改線的豐坪溪橋末日....。依照日昨觀察,昨天的三場告別式,捷運組最年輕,38組次之,大叔們多去玉里了(當然有例外啦)。

昨天晚上,北捷還是很貼心地開了雙向的兩班最後列車,讓我們跟「北投-台電大樓」列車道別,也開始準備迎接絕對擠死人會上不了車的「淡水-新店大爆炸」時代來臨。

依照台北捷運的新聞稿指出:為提供捷運迷記錄這歷史性時刻,23日夜間從臺電大樓站與北投站對開的最後列車,將於車頭和車側顯示器標示「臺電大樓-北投/最後列車」、「北投-臺電大樓/最後列車」,而這次還有深夜模式「臺電大樓-臺北車站/最後列車」、「臺北車站-臺電大樓/最後列車」。

依照台北捷運的安排,北投站開往臺電大樓站的「最後列車」,23時從北投站第3月臺發車,23時12分駛離劍潭站,23時21分駛離臺北車站,於23時29分抵達臺電大樓站。這班車車側與車頭都掛著最後列車的LED標誌:
 當然,這樣的最後列車是吸引了一些民眾拍照,不過比上次要少非常多。
至於對向的另一班臺電大樓站開往北投的「最後列車」,是在晚間23時05分從臺電大樓站發車,23時14分駛離臺北車站,23時22分駛離劍潭站,23時35分抵達北投站第1月臺。推估大約是在民權西交會,不過我是提早到劍潭等它。
其實,在最後列車開車前,北投站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將臨時的指示牌膠帶拉除,露出新的往象山指示牌。
昨天除了上述兩班車以外,臺電大樓站開往臺北車站的「最後列車」於24日凌晨0時6分由臺電大樓站發車,0時14分抵達臺北車站;臺北車站開往臺電大樓的「最後列車」24日凌晨0時19分發出,0時26分抵達臺電大樓站。不過這實在有點晚所以就算了。其實,隨著信義線通車還有一個會更改的運轉模式,是原本小南門線的西門-中正紀念堂,將延長的台電大樓。所以在西門的月台,這樣往中正紀念堂的小運轉將消失。以下是昨天傍晚拍的照片。

最後,讓我們再看一眼改變前的路線圖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