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3.3.16.即將消失的JR鐵道風景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三月的日本JR時刻表改正,會有很多老車引退,因此幾乎是每年從二月開始,就一直會有很多鐵道迷趕著記錄。今年3月16日的時刻表改正,有哪一些車要消失呢?讓我們來整理一下吧!(其實,這也是我今年寒假要趕去日本拍拍拍的原因啊)

首先,大家猛追的當然是東北/上越新幹線的200系了!這個車的引退,跟當年0系的引退一樣重要啊!而其中K47編成是復古國鐵色,所以更是追逐焦點。不過這車神出鬼沒,很難抓很難拍,最末日應該就是它出來「再見」了!

雖然說國鐵色原始塗裝很誘人,但這個新塗裝也會跟著消失就是。
這個即將從JR西日本福知山線往京都與新大阪,以及山陰本線往城崎的183系,是國鐵元祖的電鍋頭車。這次的消失,也是很多人追逐的焦點了,因為它是國鐵色,有特急徽章,還有眉毛啊!
此外,從上野出發的常磐線,也有大改變。目前已經不多的651系,是我非常喜歡的JR化後初登場特急,這個車將從常磐線引退,雖不會立刻廢車,但應該不會是Super Hitachi了!
伴隨651系引退的,還有常磐線的這些E653系,也全面置換成E657系。不過這些E653系車車況尚佳,應該都是轉屬他地繼續使用。
這個JR東海的117系,將從定期運用引退,未來至少還可能在一些特別加班列車行駛。國鐵色外觀還蠻吸引人的說。
此外,しなの鐵道的169系,也將在今年四月引退,不過三月中現在開始,也將從輕井澤與小諸間的正常運用脫離,只跑一些特別的急行。這個169系其中一個編成是國鐵色,之前是三天跑一次,所以要拍也不是很容易。這種國鐵色真的很令人懷念啊!
除了上述這些以外,還有克莫哈123的引退,不過我沒拍到這車所以就先不介紹了。 至於新車登場,最受注目的應該就是紅色的E6系了。這個投入Super Komachi的新車,可是很吸睛呢!
此外,這個隼,最高時速也將從每小時三百公里,提升到三百二十公里囉!
現在的時間已經是2013.3.15.,上述這些車很多都只剩下一天的時間運行,然後就要道別了。想拍的話,明早趕飛機到日本去,可能還有機會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