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高等學校創立90週年記念會

今天2012.10.13.是台北高校九十週年記念會舉行的重要日子,有眾多台日雙方的校友參加。李前總統是台北高校的畢業校友,今天也特地出席與會。

 這是今天記念的提袋。
 老爺飯店入口的指示牌。
 會場一景。
 辜寬敏先生致詞。
 洪祖培教授(我阿伯啦)
 施純仁校友
 蕉葉會會長
 蘇仲卿校友
今天台高九十週年記念大會的最高潮,就是全體起立合唱台高校歌。當一雙雙充滿歲月星霜的手,握著校歌的歌詞一同合唱時,那種感人的氛圍影響了所有的人!
台北高校第四任校長谷本清心的四女兒谷本泰子,這次特別來台參加台高九十週年的活動,她並且為了完成尋找兒時老家的心願,很希望前往龍口町3-3的台高校長官舍一訪。這個官舍的位置,是在建中的後門。只可惜官舍已拆,只能在原址遙想當年.....
 上圖是龍口町3-3在1945年中時的樣子,航照由中研院GIS中心提供。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