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課堂報告這件事

我是覺得啦,有課堂報告是大學教育裡很重要的一環。但是課堂報告不一定是那種很無趣很無奈或者可以抄襲的作業啦!修過我課的,你們做的課堂報告一定是此生唯一,畢生難忘的。所以,拜託一下,用一點熱情來做一下你們「不得不」做的作業,也算做是給自己的禮物。我開過的課啊,會做的作業都很特別啦,例如:

氣候學:請畫出你出生當天的天氣圖,然後自己分析一下出生時是否天有異象。除非你跟某同學同年同月同日生,否則天氣圖很難一樣,也沒辦法抄襲吧。

鐵道與觀光:請安排一趟「一個人的鐵道旅行」,嘗試旅行中一個人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也許你搭錯車,也許你遇到台鐵出包,但這都是難忘的回憶。修這課的同學,很多人長這麼大,還沒有「一個人」購票搭火車去旅行耶!我這課的作業,不准同學結伴旅行,一定要一個人,所以對某些人難度頗高,還蠻有挑戰性。

地景調查與分析:這個課的報告喔,我看很多人已經快發瘋了。因為,你從沒想過,看起來很普通的點,會有這麼多奇怪的問題與梗。這部分,修過的才知道。

1 意見:

瑞君 2012年4月21日 清晨5:38  

老師你好我是文大地研所的學生
前一陣子讀了老師很多著作實在很仰慕老師!
我也超級喜歡鐵道以及旅行!
一個人的鐵道旅行那份報告我應該可以寫超多東西的吧,我非常喜愛一個人的鐵道旅行。
希望有機會可以和老師認識!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