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花蓮(南)飛行場掩體壕踏查

日昨(2011.12.16.)前往花蓮一趟,審查花蓮鐵道出張所的委外經營案。現在這個團隊做得很不錯,值得拍拍手,大家有到花蓮可以去看看,給他們一些鼓勵。在審查會前,感謝花蓮的神社達人黃同學拼場帶我去找了花蓮(南)飛行場的三個掩體壕。這三個掩體壕機堡一個在知卡宣公園內,二個在苗圃內,位置如下。

這是森林公園入口。

這是在公園內的第一個掩體壕。這一個的外觀與宜蘭的比較類似,整個開口很大,而且是整個像是彩虹狀的弧度。





在苗圃內的二座是另一種型態,門面有做一個ㄇ狀的結構。大家或許會覺得這樣不是非常低矮,飛機進得去嗎?其實,這類機堡在入口進入後都會往下挖,也就是飛機是有大概三分之一的高度是在地表下,因此整個機堡的進口才會感覺比較低。這一座目前是作為倉庫使用。



這一座去年才重新修過,外表非常新,目前當成休息室用。


內部裝了吊掛的電扇耶!

門的燈上,有看到一個長形的條狀凹槽嗎?這一個原本是整個鏤空的,是讓垂直尾翼能進來的。

因為當時的飛機多是後三點式,所以掩體壕一般多分為兩段,後段比較小。

話說,昨天是華航的生日喔。兩代華航,不管是中華航空公司,或者是日本時代的中華航空株式會社,很意外的全是這一天誕生。

另外,夜晚的松山機場,漂亮吧!

2 意見:

Wei-Bin Chang 張維斌 2011年12月17日 凌晨3:11  

沒想到竟然還有「特掩體」留下來!從以前的空照圖來看,這些掩體上面應該還有覆土,所以看起來像埋在地上的半個碗,而不是現在有明顯前後兩段的樣子。感謝!

Unknown 2011年12月18日 清晨7:47  

老師的動作真是快^^我剛寫完一篇"南園機場(戰被跑道)的文章,還請老師給我些建議..http://tw.myblog.yahoo.com/mizuho19790514/article?mid=32603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