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大刀洗北飛行場

實在又很佩服我的天才。前天飛機飛過大刀洗上空時,我就很懷疑這一個神奇的農田狀況,一直想著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大刀洗北飛行場吧!剛剛又花一點時間找舊的航照,還真得給我拍到了。這實在是也太厲害了吧!北飛行場的興建跟臺灣那一堆二戰末期的機場非常類似,是在1944年三月起工,到1945年三月完成,長的那一條有1300m寬50m,短的有1100m寬10m。日本方面的研究說長的給重爆擊機用,短的是戰鬥機用,但我覺得短的應該只是滑行道,只有長的那一條才是主跑道。目前,還有一些當年的飛行場滑走路遺構在,兩條跑道也都完整變成道路。

以下這一張是1948年4月拍的,飛行場的跑道還是非常完整地存在!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