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花蓮口試一日遊

今天(2011.6.29.)跑了一趟花蓮東華碩論口試,去程搭了復興的飛機,到松山機場時,居然剛好碰到八大的記者姊姊,在那邊眉頭一皺,很苦惱貌。於是,我就上前打招呼了說。記者姊姊抱怨道,要來拍陸客自由行啦,可是都沒有自由行的陸客出來,怎麼辦啊~沒畫面沒畫面沒畫面。我就說,那我給你拍好了,我來打扮成阿六仔如何。結果,被記者姊姊嫌我氣質不像,雖然我還捲舌兒了的說。這樣還不行兒~嗚嗚。既然扮不成陸客,就順便秀出復興新的薄紙登機證!這,實在是我看過最誇張的薄紙登機證了,薄薄一張,好像是收據,一捏就再見,實在不懂復興在搞什麼。



今天搭的復興航班,是B-22805擔當。這架ATR72飛機,是復興1998.6.1.引進的。登機時才發現,機門口居然漆上了慶祝復興六十週年的圖案,寫著60th ANNIVERSARY, SINCE1951。今天一路上雖然多雲,不過還算平穩,降落時是直接從海上進場過七星潭落地,沒有去花蓮市區繞一圈,可惜了說。抵達後,隨即趕去花師的東華校區,聽說暑假就要搬了~今天口試的兩篇碩論,一個是講戰後羅東地區的變遷,另一個是講舊花蓮車站周邊的地景變遷,都是很有意思的題目哩。

因為我是校外委員,兩場居然都變成我主持。兩位報告的姊姊看起來都很緊張,過程也是超級驚險。最近幾週口試了許多場,發現各家狀況不一,很是有趣。像是我們家,因為有雅耐大師的傳統,基本上口試時指導教授就是做壁上觀,完全不會下場或者開嘴搶救學生。雅耐是個超級照顧學生的大師,在學生口試前,他可以一再地跟你練習,還幫你計時,跟你一改再改。但是,口試時,他就閉嘴。因為他講過,這是你自己的口試,是你的秀,所以他不會救你。他說口試是學生畢業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關,你要自己去面對人家對你研究的提問,要自己去捍衛你所做的結論。所以,科科,我們家的學生就比較可憐,上台口試時被釘得死死時,我一樣壁上觀,頂多給個提示(你論文裡有寫到啊),除此之外,指導教授跟著看戲。呼呼,基本上,這樣才是一種訓練哩。否則,口委問個幾句,指導教授就跳出來幫忙回答,套句雅耐的話,到底是指導教授在口試還是學生在口試呢?不過,我發現臺灣的好老師很多,常碰到指導教授迫不及待跳出來幫忙解釋,結果學生還是沒學到怎麼捍衛自己研究的成果。

不過不管怎樣,今天聽了二場有趣的發表。然後滿足地要搭挫局的車回臺北。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在花蓮的SEVEN走出來時,看到張乃文從我眼前晃過~我還在想,沒看錯吧!?他不是才在搬家,怎麼會跑到花蓮,而且這個疑似張乃文的人,動作比較低級,所以想想大概是我眼花看錯了。可是天曉得,接著看到地理系服,然後林游水出現了~接著,一整票都跑出來了。原來,大四的同學畢業後跑來花蓮遊。這太神奇了,還搭同一班車回臺北呢。於是,我們在花蓮車站大合照,好好玩!(感謝sam提供合照)

回到臺北後,經過阿宅街,受不了鹹蛋超人座機的誘惑,用了今天的口試費,買了會變形的超合金玩具,結束快樂的花蓮一日遊。


1 意見:

千葉傳奇 2011年6月30日 晚上7:04  

昨天翻抽屜時找到了一張華信的登機證,
也是長這樣子,
不過被我撕掉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