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一棟超過六十年的老屋之最後身影

自從臺北市搞出好好看的政策後,很多臺北的歷史老屋都被當成是破敗的象徵,慘遭好好看的毒手。這種都市歷史記憶的滅絕,市政府還很自豪當成政績,直接在路邊弄出拆除前後的對照,都不知老臺北人心在淌血~這週末是期末考週,超級忙碌,但還有一大堆開會。週一早上趕著去原國立編譯館開會時,一下公車「溫州街口」,就看到這一棟老屋在被「進行一個往生的動作」。嗚呼!好慘!怪手已經要開進去了說。



這棟建築有多大年紀了?美軍1945年轟炸臺北時的空拍,這間屋子就在了。找一找,下圖裡哪一間?

找不出來沒關係,我幫你用黃色標出來了。這棟建築,1945年前就在,毀於2011.6.20.的好好看。

(底圖來自中研院GIS中心提供:http://gis.rchss.sinica.edu.tw/GIArchive /?p=1786)

1 意見:

千葉傳奇 2011年6月24日 上午10:29  

套用下面部落格的SLOGAN:
沒有記憶的市民,沒有歷史的城市。
http://www.wretch.cc/blog/hexentw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