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地景調查這課又要隆重登場了~

這學期的「地景調查與分析」這課又要隆重登場了。上次開這課時,我帶著同學去看了新公園內的各種遺跡,後來有同學居然在台博當導覽志工,讓我「微服出巡」 時不小心遇到,著實嚇了一跳。也覺得這課,原來還是會有點影響力的。上次開課,我們還花了許多時間去探索被花博蹂躪前的圓山兒童樂園,記錄下圓山的一切。 經過這一年,圓山地區臺北市第一座人行地下道已經被「好好看」了,我們看過的那個「塔」也拆了,明治橋也要被花博「好好看」地鋪上塑膠花了,然後我們看過 基隆河的沿岸,也要被美化成人工的樣貌了。至於,上次我們看過的和平教會呢?請看昨天(2010.9.6.)我去國立編譯館開會後所拍的近照,全部掰掰 了。


這學期的地景調查課,我想帶同學繼續紀錄將被「好好看」的臺北記憶。打算延續圓山地區的紀錄,至少把中山足球場周邊的一切記錄下來,以免之後「好好看」就 啥都沒有了。此外,應該也會去看一下將被拆的「華光社區」。下半學期,可能還有大稻埕與艋舺清代老街區的歷史重建,還有帶學生去看被亂搞的假懷舊剝皮寮。

這門課每週五上午十點開演,預計上到中午一點。至於出外的實地考察,時間就再喬囉~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