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越南印象01-騙很大!

在2010.8.15-19這五天,參加了旅行團去北越玩一玩。過去在美國唸書時,因為有碰過越南朋友,而且也還蠻愛吃越南麵,常去買越南春捲河粉,所以 印象還不錯。不過經過這次五日遊後,對這個國家大改觀也大失望。基本上,越南就是三個字,騙很大!雖然它有很多歷史可以看,有風景可以瞧,還有法國殖民時 期的一些風情。不過,跟團能深入看到的不多。而這國家的人民,基本上就是坑觀光客的錢,所以除非你等著去被剝皮,否則一定會氣到死。

這個 國家從一入境就開始讓人覺得有問題。出入境的證照查驗很隨便,章亂蓋,還蓋到我的註記那一頁。它們查驗證照時不會看你的臉,只會蓋章,所以實在是不知道在 查驗啥。出來後更大的震撼是,行李轉盤雖然不只一個,但三班飛機全部放在同一個轉盤出來,動作又慢,你就看著大熱天一大堆人擠著等不到行李。桃園機場爛歸 爛,還沒這麼落後!領完行李一出機場,你馬上被汽車喇叭聲與亂鑽跟好像在開賽車一樣的交通嚇死。臺灣人已經很會過馬路了,但在越南你還要有更高超技術才 行。

整個五天的旅行,不管在哪兒買東西,你會發現它們基本上就是騙很大地坑錢!態度就是要剝你的皮。你跟A要買東西,殺價殺了三分之一他 說不行,轉頭跟B講殺完的價卻可以,但你還沒成交,A與B已經吵起來甚至打起來了。在胡志明博物館看上一本古老寫真書,想買來看,這種地方應該不會騙人 吧!結果開價十五美元。不過下個行程去文廟時,卻只要十美元。更氣人的是,我跟店員說拿一本一樣的新的給我好嗎?他說好,我不疑有他就拿下買了。現在回家 一看,這本書給我是法文版的。這是怎樣!明明樣書是英文版的,欺騙我吼!此外,越南的治安我以為還不錯,但其實不然。領隊的同事在遇到我們前一天,在街上 講手機時,居然被人騎摩托車一把搶走~ 欲哭無淚!所以,愛瘋這種玩具,絕對不能在大庭廣眾下使用,高級一點的手機也是!

我原本以為越南人民是很可愛,雖然國家落後也比較貧窮,生性依然純樸。不過去河內幾天完全改觀,根本是個「騙很大」且90%都在騙的國家。實在是頗失望!親愛的主席胡志明伯伯,您怎沒把自己清廉的人生態度教給人民呢!?昏

2 意見:

ik-tshing 2011年10月23日 上午8:44  

我想洪老師是跟團才會有這樣的感受嘍
我在越南待八個月,一開始也戰戰兢兢,現在則很喜歡越南人的人情味!(已經捨不得回國了)
河內人的確比較會騙觀光客,胡志明市就還好。觀光團總是會讓越南人覺得都是有錢人,若是自助旅行的話,便會遇到許多純樸又親切的越南人~

Unknown 2013年10月16日 下午1:44  

seems you have a bad experience there. on the contrary, I like Vietnam. I've been there 3 time and I know there will be 4th time or even more.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