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鐵道卡通遊記2010

這次的日本旅行,當然不可免地安排許多的鐵道卡通之旅。一到京都後,我立刻跟著原子小金剛的指引,到位於京都車站二樓的手塚治虫博物館京都館。這一家的空間較小,但很多紀念品實在是誘人。考慮到不想扛著它們趴趴走,只好先忍痛晚一點才買。

後來,為了去看本館,也就是在寶塚市的手塚治虫博物館,又再度於大熱天中造訪。這一家本館面積可大著呢,有三層樓,進門是二樓,展示很多手塚治虫的生平與創作。大家聽過的小蜜蜂、原子小金剛、寶馬王子,或者三樓正在特展的大獅王都有。不過我比較失望的是,這個手塚治虫博物館大多強調原子小金剛,小蜜蜂跟海王子的部分好少好少喔!樓下有原子小金剛的基地,可以一探。

看完這,其實我還有去倉敷的桃太郎博物館,但吸引力沒很大就跳過了。至於另一間網路上有介紹的小甜甜博物館,其實是那種美少女漫畫博物館。裡面是很華麗,可是tune不合,而且除了賣紀念品外,有點空虛。再來這次旅行的大重頭戲,就是去四國的阿胖列車了。說阿胖麵包超人是JR四國代言人一點都不錯。我們搭的阿胖專車,是二節組成。一節是基哈185的特急車(大推的老車),另一節是改造後鏤空的toroko車。這車以岡山為起點,跑往琴平與高松的二種行程。不過,它是屬於臨時列車,而且一列車座位只有四十二位,很難訂。我搶不到去琴平的,只能搭去高松。岡山到高松給我跑二小時有夠慢,但一路上聽阿胖的歌,過瀨戶大橋也能看風景吹海風,實在也大推!車上有賣阿胖便當,不過很快會賣完,所以只拍沒買。






在JR四國很多特急車也都有阿胖列車的造型,像是特急南風等都可以看到阿胖。它們還提供阿胖印章簿給要搭乘的人索取來蓋章,當然我也拿一本囉。此次也看到JR西日本在跟皮卡丘合作的活動,不過只拿了收集印章的簿子,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1 意見:

C君 2010年7月30日 晚上9:35  

沒辦法~鐵腕阿豆姆已經是日本國民卡通英雄,感覺海王子在台灣比在日本還紅!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