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Santa Monica的Big Blue Bus

在美國UCLA唸書時,搭了好多年的Santa Monica Bus是很多Bruins共同的記憶。這個巴士又有個綽號叫做Big Blue Bus,路線雖大部分在Santa Monica區域,但也有一條10路跑到LA市中心,另一條3路去LAX。在此,先來介紹一下這家BUS公司現役的車車吧!簡單先說明一下它的車輛編號規 則。基本上是以四位數表示,千位與百位剛好是這款車的座位數,十位數與個位數則是流水號。

首先,目前BBB現役中最老的車就屬這一款 MCI的48人座車。這一款Motor Coach Industries (MCI) and Nova Buses製造的 "Classic" Series於1988加入服務陣容,40'長的車身,有四十八個座位數,因此可以說是4800系。目前此款車已經大量減少,僅有十九輛現役中。照片裡這 一輛是4808號,停在Pico。

BBB引進的第一款低底盤公車,是NewFlyer Bus製造,一共有67輛的第一代NewFlyers。它們於1997年二月開始使用,我在UCLA時最常搭乘這種車。它們座位數是38位,所以編號為 3800系,照片裡這一輛是3859,停在UCLA巴士站。

BBB有一些比較閒散的路線,例如4, 11, 13路會用小車來跑。這一款Thomas Buses製造的30'長小車,僅有26個座位,所以形式為2600系,照片裡這輛是跑4路的2611號,它們於2001年三月加入行駛,目前有七輛現役 中。

BBB在2002年開始,引進比較環保的液化天然氣公車(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這種車比一般柴油公車要更環保。首批引進的LNG車是North American Industries (NABI) Bus製造的車,於2002年登場。這批一共37輛的低底盤車,座位數有40個,所以稱為4000系,照片中這一輛編號是4012號。

BBB在2005年春,又跟NewFlyer Industries買進了新的第二批LNG車,因此這一批52輛車又稱做NewFlyer LNG。這批車全長 40',因為座位數也是40位,因此一樣編入4000系中。若要跟前述的NABI車區分,辨認點是這批車有個很高的「白帽子」。照片裡這一輛車編號為 4059號。

除了上述這幾款市內巴士用車,BBB也有大遊覽車專供包租用。這一批Motor Coach Industries (MCI)車很豪華,全長45' ,有55個座位,因此編號為5500系,它們於2001年二月引進,目前有四輛現役中。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