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乘著光影旅行

今天(2010.5.11.)去看了一部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這部片子是講攝影師李屏賓的故事。去年在金馬獎典禮上知道有這部片子時,就一直很想看,最近上演了,自然得去瞧瞧。電影的畫面,光影的流射,是一種會說故事的演員。紀錄片從麻豆的電姬館開始,不只記錄了李屏賓的攝影生涯,也走了一遍臺灣電影的軌跡。在這部片子裡,火車的光影晃動,是迷人的時光流動。好多李屏賓所拍過的電影片段,都是來去的火車所拖曳出的線條流動,值得大家來去瞧瞧。

3 意見:

Inhelix 2010年5月13日 清晨7:45  

這真是一部好電影,我之前已買了書,李屏賓詩意的鏡頭,美到讓人會流眼淚,我也要去看.

Unknown 2010年5月18日 下午6:09  

我很喜歡李屏賓,從咖啡時光、春之雪、到空氣人形....時間的流動乍看之下緩慢,但是卻有巨大能量的感情在裡面流動....讀到版主這篇文章,又讓我想起春之雪....雖然當年在電影院裡頭沒有哭出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不禁掉淚了;我想這就是春之雪2005年雖然褒貶不一,但是卻有著強大的後勁吧....

Unknown 2010年9月23日 晚上7:11  

11/03政大要播放咖啡時光囉!!!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