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玉山社主辦之5/13 5/20鐵道演講訊息

週四系列講座「台灣鐵道旅行輕鬆蹓!」

主辦單位:玉山社出版/誠品台大店
主講人:洪致文 先生
活動時間: 2010/5/13週四PM8:00 ~ PM9:37
活動 地址: 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

5/13(四)《鐵道時光》台灣鐵道文化分享會
台灣的鐵道有著 超過百年的歷史,舉凡全島各幹線鐵路和地方鐵道的發展始末、極富歷史價值的各種火車、車站、車庫、橋樑山洞,和興味盎然的鐵道旅行,或者相關之文學、電 影、藝術創作,均是值得珍惜的鐵道文化。透過完整回顧,帶領大家搭上記憶的火車記憶,一起走過從前、珍惜現在、展望未來。
●主講/洪致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師、曾任《鐵道情報》總編輯、《台灣高鐵雜誌》編輯顧問)
●推薦書籍/《鐵道時光》、《台灣古老火車站》


主 辦單位:誠品台大店
主講人:片倉佳史 先生
活動時間: 2010/5/20週四PM8:00 ~ PM9:37
活動地址: 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

5/20(四)異國鐵路風情──日本鐵道文化分享會
在多數日本人的心目中, 「鐵道」不僅僅是交通工具而已。鐵道在日本的社會位階很高,除了是科技產物、交通生活必需品,還是基本生活常識。為什麼日本如此重視鐵道文化,因為其中包 含了「尊嚴」與「創意」。透過片倉佳史的角度,帶領大家對日本鐵道文化有更近一步的了解,體會不同於台灣的鐵道文化。
●主講/片倉佳史 (台灣旅遊作家,致力於探索與記錄遺留在台灣的日治時期遺跡)
●推薦書籍/《台灣風景印》、《台灣土地日本表情》

1 意見:

liangweic 2010年5月8日 晚上7:16  

好奇妙的結束時間 0937 XD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