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洪以南在中禪寺湖寫的詩

不知道這兒有無書法專家?這個洪以南在中禪寺湖寫的詩,很多字都認不出來。請大家幫忙猜字一下。

2 意見:

ying 2009年12月21日 晚上8:57  

洪老師您好
我是中興大學中文所研究生吳盈盈,對於洪以南先生這首詩作,我有蒐集到相關的資料,也嘗試辨認書法中的詩句,但是這與漢文版日日新報中的詩作有所出入,尚不知孰先孰後,但是還是希望能將我所知道的淺薄資訊提供給洪老師,以供參考。

辨認詩句,如下:
平湖古寺號中禪,絕勝琵琶別有天。至此俗塵多(各)樸去,不聞榮辱自神僊。
右詠中禪寺湖
逸雅氏書


~~~~~~~~~~~~~~~~~~~~~~~~~~~~~~~
此外還有漢文版日日新報的資料,因為有圖檔,所以不曉得是否能夠請老師提供電子信箱,我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老師?

吳盈盈 敬上

H君 2009年12月22日 清晨7:06  

我也可以下載漢文臺灣日日新報。所以我才知道那個版本與家傳之版本的差異囉!但還是謝謝您的協助解讀哩。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