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瀛社第一期例會拍照地點

瀛社第一期例會舉辦的時間,是明治四十二年(1909年)新曆的4月4日,臺灣日日新報1909-4-6上有所報導,詩題為「閏花朝」。照片裡一共有六十 一人,不過包含幾個小孩,例如坐在正中央的洪以南,懷裡抱著的就是我阿公洪長庚。這張照片蠻有趣的現像是,雖然日本已經統治十多年了,但大部分人仍續留清 代辮子頭,身著舊式清代服裝,只有少數幾人已經斷髮改留西裝頭,這當中包含坐在中間的幾位。這張照片拍攝的地點是洪以南新北門街的宅邸,至於拍攝地點依照 鳥目圖的推算,是在宅邸的東南角落。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口字形宅邸中間一連二棟的東側棟,以及整個口字形屋舍的最東邊那一廂。



(感謝太祖洪騰雲指點拍照地點)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