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蘭嶼紀行:老蔣銅像的神奇基座

在蘭嶼島上,目前仍留有不少軍事統治時代的遺跡。從島上的中橫公路往八代灣的下山路邊,馬上就有一大片當年軍方指揮部的軍事遺跡殘存。日本時代的軍方駐守 地點似乎不在這邊,所以我也不確定這兒的歷史到底是從國府時代算起,還是可以遠推至日本時代。但這個指揮部的大門外面,有一個很奇乖的老蔣銅像基座與配 置。這個銅像本身當然是沒啥值得說的,但是它的基座是一個特別墊高的台子,前面還有一座好像是橋般的階梯上去。這整個配置,一看就是詭異加詭異!依照地景 調查的敏感度,我總覺得這個基座不單純,似乎是日本時代的某種「東西」。不知道有人知道嗎?另外,軍事指揮部的大門造型也怪怪的,這一區似乎有些東西尚待 挖掘與調查。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